100218524 吳佑祥發表的部落格文章

100218524 吳佑祥發表於2013年 06月 13日(週四) 01:53
世界任何人

DC風扇降價 銷量衝6倍【2013-06-03/聯合報詳細內容

初夏單日最高溫即逼近35度,不少消費者熱到趁午休時間衝到賣場選購電扇,店家表示,客人逛不到10分鐘就會埋單,除不到千元的傳統立扇依然熱銷,主打節能的DC風扇降價3成,銷量更大幅成長,是去年的4至6倍。

 

◎  分析: 初夏報到氣溫升高,電費又調漲,為省冷氣錢,民眾大多配合電扇使用,讓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,增強冷氣的效果,藉此達到節能省電目的,建議「家電業者、綜合型購物網站」帳戶中加入風扇組合字、品牌+風扇。

◎  對象: 家電業者、綜合型購物網站。

◎  加字方向: 風扇組合字、品牌+風扇。

◎  字組建議: DC風扇、DC節能扇、多功能風扇、循環扇、變頻電扇、直流變頻風扇、節能電扇、變頻節能扇、電風扇、聲寶電扇等字。

 

節能家用器具補助 開跑2013-06-01/工商時報詳細內容

 

節能家用器具補助今(1)日開跑,針對能源效率1、2級的瓦斯爐補助1千元,熱水器則是自然排氣式補助1千元,強制排氣式2千元,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說,能效高等於耗能低,更替能效高的瓦斯爐與熱水器,一年將省下5,050元瓦斯費,所以「舊不換新,每天都燒錢」。

 

◎  分析:能源局61日啟動節能家用器具補助計畫,為期3個月,總補助經費4億元,對於國內產業效益,估計將會帶動瓦斯器具銷售額達28.2億元,關聯產業產值51.46億元,建議「家電業者、綜合型購物網站」帳戶加入節能補助相關字、產品字。

◎  對象: 家電業者、綜合型購物網站。

◎  加字方向: 節能補助相關字、產品字。

◎  字組建議: 節能補助、2013家電補助、節能家電補助、節能標章、瓦斯爐補助、補助熱水器、節能瓦斯爐、節能熱水器等字。

6月畢業潮 度假打工夯2013-06-01/中央社詳細內容    

9個與台灣簽定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中,澳洲最大宗,加拿大今年申請秒殺,韓國則是新興熱門選項。澳洲度假打工沒有申請名額限制,台灣青年赴澳人數最多。根據澳洲辦事處統計,2011年至2012年約有2萬2000名台灣青年到澳洲度假打工,人數較前一年成長73%。

 

◎  分析: 畢業季快到了,想出國「打工渡假」的學生,越來越多,夢想出國體驗人生,不見得需花大把鈔票,度假打工為面對人生十字路口的台灣青年,提供另一個選項,建議針對「度假打工代辦業者」帳戶,加入打工渡假相關字、地區+打工渡假。

◎  對象: 度假打工代辦業者。

◎  加字方向: 打工渡假相關字、地區+打工渡假。

◎  字組建議: 打工渡假、畢業出國打工、暑假海外打工、國外打工、打工渡假簽證、代辦打工渡假、韓國打工、澳洲打工渡假等字。

 

  
RSS